凌寒_Han

愿你我都能得偿所愿

卡壳番外|“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”


小升初时期

我对这句话有这自己的见解,不喜勿喷!

私设 米佧小时候学习一般,后来突飞猛进

米佧和小夏同班

邢克垒是隔壁学校的年级第一

一些关于小升初的事情我都是乱写的,看着玩就好




“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”

“Let life be beautiful like summer flowers and death like autumn leaves.”

米佧小时候就觉得,自己长得也不漂亮,学习也不好。看到自己班里的同学,要么就是长得漂亮,要么就是年级第一。

她真的很羡慕很羡慕。

但是,她自己也有努力啊…

学习学到十二点;早读拼命背单词;下课也不出去玩…

凭什么,自己的努力却没有结果……

“米佧,为什么这次又退步了!”

“妈妈…你再给我一段时间,就一段时间,我保证成绩会提上去的。”

“佧佧,也不是妈妈说你,你也知道现在重点学校的名额很少…”

“隔壁学校的那个邢克垒啊,年级第一,市重点绰绰有余。”

“要努力啊佧佧,努力进市重点。”

“我会的,妈妈。”

有一天,米佧在放学的路上,碰到了邢克垒。

“你是…邢克垒?!”

“这么惊讶干嘛啊。”

“年级第一谁不知道啊,对了,你都是怎么学习的?”

“就…按老师的要求来呗。”

“就这?有报补习班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有请家教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为什么要请家教啊?告诉你吧,我反而觉得家教都把你给教会了,复习的时候你就不知道自己的薄弱点是哪个了。”

“呦,垒哥,女朋友?”

“滚。”

等邢克垒驱赶完后,他对米佧说:“女孩子吧,不要那么在乎成绩!”

“不在乎就考不上市重点啦!”

“市重点怎么了?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还是想想怎么让自己开心吧!”

米佧回到家后,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邢克垒说的话。

之后就像妈妈宣布:“以后不用让家教来了。”

“不让家教来?”

米佧把邢克垒的话跟她妈妈重复了一遍。

“佧佧说的确实不错,那就先试试,我今天就不叫陈老师来了。”

“耶!!!谢谢妈妈。”

“但是你要让我看到进步。”

“一定会的!”

小测成绩出来了。

米佧成功回到了正道,考了90分。

那个鲜艳的“9”字,米佧看着就赏心悦目。

小夏拍着米佧的肩膀笑道:“这才是我认识的米佧。”

放学路上,又碰到了邢克垒。”

“邢克垒,你看!我考了九十耶!”

“不错,但是还要继续努力。”

“你…就这个反应啊。”

”小升初的竞争对手那么多,你这不算什么。不过,跟你自己比,算是进步了。”

米佧翻了邢克垒一个白眼后,独自走向回家的路。

“妈妈!你看我考了九十!”

对于米佧来说,前阵子的成绩平均在七十,能考上九十,在短期内算是很不容易了。

“佧佧真棒!继续努力哦,今天妈妈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双皮奶。”

“太好啦!”


最后,米佧自然考上了市重点。米佧妈妈表示很震惊,只有米佧自己心里知道,自己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,都是因为邢克垒的那一句:“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”




等到他们谈恋爱了,米佧在医生这个岗位上,也一直牢记着这句话。所以,她在仁心医院还有着一个很不错的职位。



“邢克垒,谢谢你。正是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让我感受到了活着就是要像夏花一样开了绚烂,死了之后就像秋叶归根,默默无言。”



米佧一直记着这句话,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
the end.



评论(11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